close



很久沒看到好朋友david,不過一直都有著聯絡,知道david搞了新的音響品牌"長物志",最近也繼3吋全音域之後推出青龍、朱雀跟2吋小喇叭,前些日子兩人約在台中楚培工坊見面,在主人lapi的地方,聽到了david的最新作品。


朱雀跟藍色的2吋小喇叭(共有紅黑藍黃四色)



跟其他物件相比就知道體積非常小



2吋小喇叭站在3吋喇叭上面唱歌




這是當天沒露面的青龍,一台用USB介面跟電腦連接的擴大機




青龍背面

長 物,奢侈品。《長物志》,中國第一本討論奢侈品的時尚書,明朝文震亨(文徵明曾孫)所著,這本書,體現了明代文人的時尚風格,展現了追求美的、低調而奢華 的慾念。源於欣賞這樣的品味,david將自己的音響品牌命名為「長物志」,將這品牌定位為台灣第一個精品化的音響設計品牌。

 

長物志預定生產四種不同類型的mini音響,分別以青龍、朱雀、白虎、玄武為符號,並取其顏色將四個產品的系列命名為「青紅皂白」,而青紅皂白的第一、二個產品「青龍(簡稱青)」、「朱雀(簡稱紅)」分別是一台用USB介面與電腦連接的數位音源擴大機,以及一台採用傳統RCA接頭的類比音源擴大機


青龍跟2吋小喇叭跟NB在一起的樣子



USB介面與電腦連接的青龍是一台內建 USB DAC的擴大機,提供最大輸出 5W ( 8 ohms loading)的功率推動喇叭,也具備耳機接孔可以連接耳機,還具有SPDIF 數位同軸與光纖輸出,亦即還能當 USB receiver使用。這樣強大的功能在這麼小的體積中還不夠令人稱奇,最令人稱奇的是,因為考慮到青龍的攜帶性,當只接USB訊號線時,青龍能只依靠USB上的5V電源工作,除了不能推喇叭外,USB DAC、耳擴跟SPDIF的輸出功能都能啟動,這樣能夠只依賴USB上的5V電源工作的音響器材,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上絕無僅有的設計。

而另一樣研發出來、體積小巧的「長物志
2吋全音域喇叭」,則是青龍跟朱雀的最佳伙伴,這個小喇叭雖受限於單體大小難有強大低頻,但是優異的音色卻讓人驚豔。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次為了打響長物志的新產品青龍跟朱雀,這對喇叭居然只送不賣、送完為止,即日起只要購買一台青龍或朱雀擴大機,便能獲贈一對長物志2吋全音域喇叭,馬上建構起一套個人的微型 HI-END系統!

 

這麼好康但是數量有限的事情,可別說我沒告訴你。

 

 

長物志官網http://www.travagans.com/
長物志討論區http://www.travagans.com/phpBB/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