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著電腦越來越成為人們娛樂生活的重心,聽音樂、看電影、玩線上遊戲等等的娛樂功能如今都能在電腦上獲得解決,在此趨勢之下,消費者很自然的也對電腦系統的影音品質有了更高的要求。螢幕的尺寸越來越大、解析度越來越好;高檔的音效卡、外接的UBS擴大機、各式各樣的多媒體喇叭….市面上總有各種更新、更高階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

 

在收到這款僅1千多塊台幣的飛利浦SPA1310多媒體喇叭時,原本很懷疑如此平價產品的聲音品質,然而在幾天的相處之後,我發現,對於大多數並不追求高檔產品的消費者來說,這款平實、質樸,安裝極為簡單、使用極其方便,而體積又小的多媒體喇叭,卻有著讓人吃驚的不凡表現!事實上,飛利浦SPA1310已經可以符合絕大多數人的需求了。


-->
飛利浦SPA1310多媒體喇叭開箱圖


-->小巧的體積與平實、質樸,帶著低調時尚感的外觀。重低音箱採用木質箱體,對於低音的抑震頗有幫助。


-->收到喇叭、打開箱子,這款SPA1310的外形給人的第一印象相當百搭,低調風格的路線無論是搭配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都很適合,全黑色的噴漆看起來平實、質樸,搭上銀色的PHILIPS字樣帶上了點時尚感,有著大氣時尚的視覺效果。



-->

-->重低音喇叭的背面有一條電源線、一條3.5mm接頭的AUDIO INPUT音源輸入線(接電腦、MP3….),以及接衛星喇叭的3.5mm接頭AUDIO OUTPUT輸出孔。



-->

-->內置4英寸低音的重低音箱接上衛星喇叭的3.5mm接頭後的樣子。



-->重低音喇叭背面的AUDIO INPUT音源輸入線接頭接上電腦的樣子。



-->整個系統在桌面上擺好。



-->左聲道的衛星喇叭,雖然衛星喇叭是塑膠殼,但質感不錯,並沒有廉價感。



-->右聲道的衛星喇叭、重低音喇叭,以及SPA1310的電源、音量線控器。

-->

 

看完外觀後將系統逐一接上,擺上電腦桌,然後不停的放著各式各樣的音樂讓其RUN IN,也就是讓喇叭的懸邊、重低音箱中的擴大機種種零件達到穩定的工作溫度與狀態,先讓它RUN372小時再來正式聽聽看。

 



-->重低音的體積並不大,即使是螢幕後面都能放!



-->開始正式試聽,先挑爵士跟搖滾(Chet BakerEagles)試試看。



-->飛利浦 SPA1310的錐形線控器,綠光代表電源已經打開。

-->


 

試聽時,免不了要調整音量,SPA1310的錐形線控器放在滑鼠旁邊可以很輕鬆的調整音量,關機時也可以很方便順手關掉電源,而不像大多數多媒體喇叭的電源開關通常在喇叭身上那麼遠,從這些簡單而又實用的設計,可以看到飛利浦設計的人性化。

 

說完外型、小巧、便利之後,接下來就是「音質」這關了!在我認知中,做為國際大廠的飛利浦,在音響的聲學技術上是個歷久不衰的經典品牌,不但跟SONY共為CD錄音標準的制訂者,以往也有許多發燒、經典的音響產品至今仍為發燒友高價購買的精品。而平價、低階的產品,源於飛利浦長久與專業的聲學技術,通常不會有荒腔走板的表現,至少也有四平八穩的表現。

 

老牌的爵士歌手Chet Baker跟搖滾樂團Eagles,在飛利浦SPA1310表現下,果然呈現出四平八穩的氣質:聲音並沒有一般廉價喇叭刺耳、單薄的感覺,適度的解析呈現出樂曲該有的細節。Chet Baker小號跟嗓音特有的滄桑,在SPA1310的表現下足以讓聽者情緒起伏、低吟再三,而Eagles的高亢飆奏與聽眾的熱情也呈現了此張錄音應有的現場Live氛圍。

 

隨後換上流行音樂,蘇打綠、伍佰、陳奕迅….SPA1310的表現比方才的爵士跟搖滾更加稱職了,「小情歌」的轉腔絲絲入扣,「台灣製造」節奏緊湊凶猛有力,「全世界失眠」清新抒情讓人回味。顯然,流行音樂是SPA1310更為擅長的音樂類型,或許這正是SPA1310輸出功率13W的重低音強化技術,優異的低音表現所帶來的結果吧。

 

 


-->

聽完音樂接著玩遊戲。

 

 


作為最流行的網路遊戲之一,魔獸的音效設計有著相當的水準。在SPA1310的表現下,無論是讓遊戲者能更容易進入遊戲營造的氣氛,或讓遊戲者能更容易注意到環境的變化,躲避敵人的攻擊,在這兩個方面上SPA1310都有著稱職的表現,尤其是在重低音的表現,跟聆聽音樂一樣,SPA1310也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顯然,這都是SPA1310重低音的功勞。

 

在幾日的使用中,對飛利浦SPA1310的體會慢慢有了結論:這是一個相當適合尋找平價好聲,並且要求小巧、便利的消費者使用的系統,在同價位的產品中飛利浦SPA1310勝在:「均衡」這兩字!SPA1310的質感、便利、音質….每一方面都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對於一般雜食性(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的電腦使用者來說,飛利浦SPA1310多媒體喇叭,絕對是你電腦的好伙伴!

 



-->

-->

「均衡、平價、好聲」的飛利浦 SPA1310多媒體喇叭。

 

 

 

 


飛利浦 SPA1310多媒體喇叭規格:

音效

•低音功能強化:類比低音強化, 低音反射

•頻率反應:35 - 20k Hz

•喇叭增強功能:防磁 LSB

•音樂功率:24 W

•輸出功率 (RMS)每個衛星喇叭:2x3.5 瓦;重低音喇叭 5.6

•音量控制:類比音量控制

•線材:固定的線材

 

喇叭

•喇叭增強功能:防磁 LSB

•衛星喇叭驅動器:2.5

 

連線

•纜線長度:1.5 公尺

•接頭:3.5 公釐立體聲

•資料音源輸入:立體音效輸出 ( 3.5 公釐接頭) 1x

•功率:AC110V 50Hz

 

便利

•電源開啟指示燈:

 

功率

•電源 LED 指示燈:綠色

 

包裝內容

•衛星數量:2

•重低音喇叭:

3.5 公釐立體聲音效纜線:固定的

•快速安裝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