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的一聲
四散的思念通通集合迅速靠攏
頭向右擺看齊一起大聲喊又!

這是一場關於妳的閱兵
所有曾經相處過的妳從我面前列隊走過
一雙雙的眼睛直看著我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八十年代剛誕生的隨身聽時代可以說是第一次的耳機熱潮,而mp3隨身訊源風起雲湧的現在,則是第二波熱潮。因為社會的富裕、消費觀念的改變以及享樂風氣的瀰漫,這波熱潮,不但規模比八十年代大,市場比八十年代熱,耳機的售價比八十年代貴,各類造型更是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這場mp3耳機熱潮的生死鬥,還正剛方興未艾。

 

 

Mp3的誕生改變的絕對不只是電腦業界或3c商品,更改變了唱片業界的銷售與宣傳模式,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硬體,而在各種硬體之中,耳機,也已經掀了一場巨大的競爭,從造型、顏色到音樂類型取向的各種設計,這波耳機熱潮商場上的鬥爭,可絕對比電視上的「名模生死鬥」更加刺激。

 

因為mp3原廠所附贈的耳機(對,請注意,是附贈的),在廠商注定costdown成本的考量下,絕對稱不上是高階的耳機(難道一台幾千塊的mp3會送客人幾千塊的耳機嗎?),於是對於許多注重音質的消費者而言,另外選購一支耳機,就成了購買mp3之後的必要課題。有些人走音質至上主義的路線,只要好聽,外型沒關係,有人則很注重耳機的造型,除了要跟mp3搭配之外,也有人是跟自己的服裝造型作搭配。但無論走什麼路線,都不能否認,一支可以傳達美好音樂,高階的隨身耳機已經是當代mp3音樂世界的新寵了。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了兩碗牛肉麵
喜來登380+一成的紅燒牛肉麵
亞都麗緻天香樓200+一成的牛肉麵

喜來登湯頭非常甜 牛肉非常嫩 麵條非常細
天香樓的蕃茄湯頭很辣但溫和 牛肉用的部位跟林東芳一樣 是牛腱子心 麵細但比喜來登有嚼勁

喜來登的我不會再去吃 天香樓的會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像路邊賣藥胸口碎大石你任由他說著愛你一次比一次猛烈都不為所動直到他如石頭碎去為止


...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草根民主成果】

 

1997年起,華山就成為一個眾所期盼的文化場域。歷經9年,雖然仍未到達「完成」的階段(現階段華山僅屬短期修繕完成),但是在這堪稱篳路藍縷的9年中,華山除了已經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展演場所之外,更是台灣藝文空間的發展與規劃,相關文化議題的一個重要範例,更由於從1997年起,華山之所以會成為一個藝文空間,是源於藝術界的大聲疾呼,也使得華山堪稱是藝術界的草根民主發源地。

 

原為公賣局華山酒廠的華山藝文特區(現稱華山文化園區),設廠於西元1916年,原為日本民營芳釀株式會社造酒廠。1945年,國民政府接收,改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第一酒廠」。1987年配合台北市都市計畫變更遷至林口酒廠。酒廠遷廠後,這塊地曾在1992年由立法院投票通過,選為新立法院用址,但因遷址興建費用龐大,多年未決。於是在1997年讓藝術家們有機會提出另一個使用這塊土地的可能性,這可說是一個歷史上的偶然。

 

閒置10年的華山在1997年,由於藝術家們的關注與努力,為這片閒置空間走上街頭、遊說立委、組織協會。在省政府文化處與省菸酒公賣局的協商下(公賣局將舊酒廠委託省文化處代管),華山終於開始開放給藝術家們使用,1999年更將華山委託給民間的藝術團體「中華民國藝文環境改造協會」經營。台北酒廠正式更名為「華山藝文特區」,從此華山正式成為一個新興的創作場域。終於為台灣活化閒置空間的歷史寫下了屬於華山的新頁。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怎能不吃冰?


萬華龍都冰果 劣
懷念愛玉 普通
永富冰淇淋 不錯
萬華仙草冰 太甜 (推薦民樂街66號對面古早豆花賣的仙草冰,比萬華好)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著食譜
照著那些程序作就會有好吃的東西嗎?

我懷疑
人生不是這個樣子的


除了磨練感官以外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漁人碼頭邊的視野,最能讓我靜下心
挪威森林的咖啡,夏宇的詩,濁水溪的歌,這些,對我而言,也許不是每天的,卻是我的某種台北心像。

am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